海让人惆怅,山谷让人宁静-美国加州

分类:旅行 | 标签: 旅行  
2019-01-05 08:10 阅读(?)评论(0)
2018.12.28-2019.1.2

跨年时候我和杭姐在加州。在旅途中。回来了依然记得在十七里湾的pebble beach的海边椅子上闭上眼睛感受惊涛拍岸与阳光和风。我当时看着远处海岸上滩途上那平整的高尔夫球场以及打高尔夫的人,心里煞是羡慕,也许是人的贪念,觉得如果我和mf也有这样的生活机会该多么美好?一边是闲庭信步的居家聚友的挥杆,一边是矮木桩作栅栏的旅游者聚集区,好似两个世界,缺让我们这样的旅人或嫉妒或憧憬矮栅栏另一边的目所能及的生活状态。

这里的房子约3000美金一个,导游说的时候我已经释然,那时候我和杭姐买了一点儿纪念品回到旅行大巴上了。我在pabble beach的时候觉得我就是最喜欢这个海湾了,于是我决然地买日历买保温杯,仅仅因为是海湾的风景和上面印有pebble beach字眼。我以为这会是我这次美国之行的最爱了。

另一个行程是前往yosemite国家公园。关于公园,中国留给我的印象不过就是树木,更有野生的峡谷乱石小道。等车行至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瀑布峡谷,我走在冬季的森林小道上,看那些巨大的松树,看那巨大的花岗岩,看林间的度假屋,尤其回头来上大巴前一路行走,看见度假的外国人,基本都是白人,两个人或一家人,看见一个阳光大棚玻璃房子架构模样的巨大餐厅,侧面窗棂下悬挂圣诞花环内中一个红色蝴蝶结,看见里面挑高的灯光,看见进进出出人手一杯咖啡,看见绳牵的狗。我意识到这个度假的山谷正是我喜欢的宁静与温暖所在,因为这些家的气息,因为这里没有差别巨大的居家与旅行对照,因为这里确实宁静。

我想到海湾让我那般惆怅,一分钟的喜爱瞬间却就被这个宁静的山谷取代。取代源自于我心的宁静与理想主义,还有那一点点儿我们都不能也无需否认的对于自尊的顾忌。

从优胜美地回程的上路上,我一直在观察一路上的度假屋与小镇,可以看出在夏季这里或许是人满为患的,今次所幸我们是冬季新年假期来旅行,因为山谷温度低,所以度假的人是真正热爱这里的人了,刚刚好的感觉。

我也在booking查询优胜美地度假的费用,很多5月的房间都已经被订出,我现在能理解国外提前一年半年安排家庭假期的说法了,确实不假。我有心要带上先生和两个女儿一同前往这里居住三五天度假,但是后来想到2019年对于移民短期登陆,米娅的夏校行程,米娅的学校申请都是关键的一年,我们或许可以到达加拿大后去到班夫国家公园等等地方度假去。我见识了这个国家公园,我自己猜想北美的国家公园风景或许都是这般。

这次旅行,我们认识了导游豆豆。另外对于我来说,特别大的收获是确认了自己对于看世界的决心与信心,也确定了自己那种不安分。更加确定了自己要带家庭走向国外的勇气与决心。继续我的学业,继续我的理想,这是非常美好的体验。

我希望有人可以分享我的一概山路上的感受,但是wuchuan和mf,前者不太懂这些,他对我就是对他自己女儿那样看一个小孩子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变化多端。后者能懂我这些,虽然他本身不是这样爱惆怅爱喜悦,可是他会为我的高兴而高兴,只是他有压力他也忙碌,我在感受山谷宁静的时候他在家里帮我照顾孩子。或许日后当我们生活安静下来,他会喜欢陪伴我这些感受?不过没有关系,我还可以写出来,不是所有的都要有人听与人说,当我自己可以成为我自己的听众与诉说者,我相信我的自我探索又前进了一步。
  最后修改于 2020-06-21 07: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