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在一片混乱中终于找到自己

分类:关于自我
2014-10-23 06:56 阅读(?)评论(0)

2014.10.23 晨


每次看到sohu征文,这个征文题目倒是我有兴趣写的,但是我一看奖品,顿时就不喜欢了,不是不喜欢奖品,而是奖品有营销的性质这一点让我不喜欢。


38岁就这么无情地过去了。最近两天我有先和杭姐,后和欣然妈妈,再和高聊天。杭姐周日来了,看着杭姐憔悴的样子,我很心疼,她是一个事业型的女人,但是身体也垮了,她说认为我的逻辑性挺强的,可以代替mf出头,欣然妈妈是学心理学的,有一次偶然得知她当年学幼教的大专,考研考了5年,然后得到了一份大学的工作,想来最少也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研究生还好进大学,但是最近10年8年来形势急转直下,非博士和海归精英不能进大学了。昨天下午在公司楼下咖啡馆我们坐了很久,她聊到我传给她的正能量,影响了她,如今她对于自己的改变觉得很舒服和高兴。她说我是一个正能量特别强的人。


可是呢,我一直就是跟数字打交道,这让我这个正能量基本没有很多发挥的余地。私下里我有和几个亲朋沟通过关于婚姻关于教育关于自我什么的,这几个人都是说我改变了她们的思路。应该是在几年以前,最少2年或者1年以来,我就开始意识到我其实是适合做与人交流的工作的,那个时候我的思维是活的,但是多年来我与数字打交道,我的思维是静止的。多么大的笑话啊!


mf开始有新的工作后,我开始感觉到肩头强挂的压力小了许多,主要是岁月催得人急,我都快步入40了,却还一事无成,总是坐在这里忧虑和感伤,这不免显得不踏实,只会耍嘴皮子,我非常讨厌这样。于是我越来越认真地梳理我自己,我观察我身边的现实因素,观察我的兴趣所在,观察我已经有的教育背景和正在受的教育,观察所有,我观察我的喜好,对环境的对未来的。我最终确定了我的方向,我想去读郑大的教育系下面-基础心理学-青少年心里发展。mf总是让我不要有目的性,但是我如今试过多种,比如中文系的课,比如编辑,比如教育,刚来北京的时候,跟着别人北师大的本科听中文系的课,那感觉,就是老师不咋地,没有学者风范,并且那些魏晋南北朝,还真不是我想象中的中文系,我所想象的可能只是阅读美好文字和写写心情,如果是去研究杨家将之类的,或者我会很崩溃。编辑,我去年做了几本书,其实我就是一个校对,虽然那些内容我还是能学到东西,但是校对工与阅读成书比,感觉差了许多,我也不能在编辑的过程中改掉文风。教育,我还没有去尝试实际,只是在读研究生的第五门课了。我想明年有机会我可以去尝试一下和幼儿园的孩子打交道。不过我心里最愿意带的是少年期的孩子,小学阶段。其实我还是有一个目的性的,就是结合我的教育和心理学,一个研究生入门,或许安心在国内读一个博士或者去国外读一个,无论如何,从今年开始我的英语是开始加强了,相信持续3-5年的原版阅读,我自己的英语水平即使在国内也能有一个新台阶,时间和保险一样,累积累积,量也能惊人地到质变状态。


远的先不想了,先学习英语,学习专业吧。教育要做作业和阅读,心理学的复习我昨天看了一下网上的基础心理学的各个名校自主命题的,北大的还是很有难度的,而其它学校的好一些。不过郑大是全国命题统考,无论如何,知识点就是那些,我决定先在网上做做题目,跟着题目去寻找答案,这样所有分散在多年的,分散在多名校的试卷上的知识点都能做完,再回头通读课本几遍,多读一读相关领域的国外的书,一共7门专业课,不过我自己认为我可能得借助网上的视频素材,将心理学专业本科的知识全部自学一篇。至于每一门专业课,我准备就用前述的跟着题目找答案--通读教材--模拟练习这样的套路去备考。


另外有一点,练字,我真的得将我的字练习好看一些啊。!!这个要和米娅一起加油。


我丢掉了cfb和wc,我认为我将来交往的男性,必须是世界范围内的,和mf一样有智慧的,专业能力强的,大学者风范的人,过去的这些,实话说到现在我有点儿嫌弃了,cfb和我们同龄,但是他不如mf大智慧;wc比我年长,但是他根本就不算有大智慧,只是借了老北京和年长的光。我需要的知己,mf就可以胜任,我需要的专业引领者,他们更是没法胜任了。


有那么两天我发消息给cfb断交后,我情绪很低落。不过过去了就好了,光明了。我确认我的生活会有全新的开始,这是不同于从前的,集中精力发展我自己的未来的20年,如果我能工作到60岁的话。我理想中的自己是:做精神领域的专业人士,少社会性的,能用熟练英语在全世界范围内自如交流和沟通的资深专业人士。


英语和教育心理学。练字。瑜伽。这就是我接下来的全部生活啊!!


  最后修改于 2021-09-27 06: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