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下随微风飘荡的衣角,那就是幸福的样子

分类:丰人苑
2014-10-06 17:17 阅读(?)评论(0)

2014.10.6


天气晴好得无法言说。本来计划的工作到现在也没有开始。昨天倒是积极地完成了许多作业,原版书整完了两本,米娅回来看到我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很奇怪,睡觉前我还在浏览后面几本书的目录,米娅让我别看了,说再看眼睛都肿了。于是我为她读了书躺下休息。孩子很快就入睡了,从早上8点玩到晚上8点多,自己心里倒是知道作业没有做完,所以还有点儿不知道今天该不该去小满家里玩。果不其然,今天小满父母回来了,要做作业练琴,电话里就拒绝了。米娅于是在此刻我用的这张书桌上,自己跳着做了两页数学,然后我们在小木屋待了下,她就下来坐在轮胎,后来又坐在早餐桌边的椅子上看书。这一看就很长时间的安静。爸爸妈妈从温馨过来,我和妈妈聊了聊刘yan小gong的事情,又在菜地里拔了些菜。一下就下午两点了。睡一觉,就到现在。


在睡觉前,去关门时,站在露台出去的门角,不远处米娅的蓝色T恤在空中摇荡,万里无云的蓝天下,煞是美丽。在这里,我尤其喜欢看晴好天幕下我家院子里晾晒的大大小小衣服,这正是生活的本来摸样,小小事件,琐琐碎碎,却真真实实。


国庆节前四天都有点儿冷,还下过雨,mf回来就买了循环泵,将暖气整好了,目前已经开始供暖。我们还一起去城北市场和北七家订了棚膜和苫布,看来这几样东西不能听人家说可以用两年几年,都是低值易耗品,每年一换,价格自己去市场上看也都是几百元而已,不像去年刚刚来的时候跟着小开家和菲菲家整的一两千。跟着mf去建材市场和批发市场也是我感觉很幸福的事情之一,他对什么都懂似的,不像我,啥也不知道,只知道买贵的。在城北市场,我说我们俩开这么一个店做生意也挺好的啊。mf说,这样的事情你肯定不会做的,我说为什么啊?他说,你洗碗都不洗的,还哪里能天天来闻这里的味道?说的是我妈妈总不让我做家务,看来不做家务还有这个好?老公认为这女人就得富养着?我如此争取自己做家务的自由,却还是让mf看到了娇气。娇气就娇气吧。这几天爸爸总是说他来做这做那,他说他们现在就只剩下时间了,多做一点没关系。爸爸做事,我心里能接受一些,一是爸爸从不抱怨和好像很辛苦似的,二是爸爸有节奏感并且身体好。妈妈做家务已经给我造成了严重的心里负担。妈妈容易面部不放松地在家里忙来忙去,这让我心里不好受,似乎她是在吃苦似的。


北京也就这么几个好天,可惜mf不在家啊。他回来4天就走了。辛苦的哦!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好好安享我这样的幸福。前几天,我问mf对以后的生活的期待是什么,mf说,就是保持现在的工作,我开开心心,就很好了。现在mf似乎将孩子放在了我的后面,我说那孩子呢?他说孩子就这样长,会长得很好的。我说要我开心啊,每天练一次瑜伽就好了,练习了就平静。其实这几天待在家里,我感觉不工作,持续这样不用担心任何事情地放松一段时间,比如孕期等等,我也会很开心。刚才测试了,还没有孕气啊。我比较肯定地将英语当做我未来一年的重点了。做好语言的准备和学习的准备,时机成熟就带米娅出去看看。其实生活不需要抓大放小,因为正是这些小小的事情构成了每日每分的生活,我们要在当下抓住和享受这些本质。


我相信我是平静了许多,因为这许久以来我没有以前那么感性了,我变得理性了一些,同时我没有每天写啊写了,脑袋你也没有就那么想啊想了,更多的时候我是感受到的幸福点滴。到了38岁,我还常常充当劝解婚姻问题的劝导员角色,东家网聊被抓了,西家离婚了之类的。我享受这种一个人的安静,在偌大的庭院里,没有人声鼎沸,偶尔有三轮车轧过门口的吱吱声,还有送牛奶的大哥将两瓶原味酸奶放在我的铁盒子里时候玻璃撞击的声音。我的房间里书桌上有一幅油画,我买来的,曾几何时我好像很是喜欢了油画一样,买回来却感觉和米娅自己画的不一样美,米娅说这是真正的油画。昨天我们在华联看到一幅油画作品,米娅就说其中海水的大面积的蓝背景原料就是和我这一样的。大片的黑背景,真是让我伤心呢。昨天晚上我整理了换季的衣物。米娅的衣服许多我都打包要送给别人了,穿不过来,而且米娅目前只穿迪卡侬的衣服,宽松好运动。着装的爱好米娅随了我和mf,舒服最为重要。我一眼望去,能看到煤龛。


李yan说要过来,可是我的工作还没有开始啊,怎么办呢?

  最后修改于 2021-09-27 06: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