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屋

分类:丰人苑
2014-09-17 07:03 阅读(?)评论(0)

2014.9

中秋前,我必须为丰人苑里,mf经过几个周末的,严格说是4个周末的努力,为米娅和米娅的小朋友搭建的树屋做一个专门的记录。虽然我们已经拍了照片。


材料是在差不多半年前mf就买回来了的,各式长度的防腐木,但是后来持续一段时间可能两三个月时间农业园说要拆大棚里搭建的违建,于是我们就没有行动了,那段时间mf对于拆装我们房子外面加护的一层窗户仿佛拆装积木一样频繁。那真是不好的感觉的一段日子。但是后来这一阵风过去了,我们就又好好收拾了一下屋子里外。mf虽然去了外地工作,但是每两周回来一次的周末,他就在院子里那个架子上建承诺已久的树屋。一块块木板锯啊拼装啊钉啊什么的,mf就不慌不忙地建起来了这个屋子。有时候我看有的地方可以毛毛躁躁,应付应付就得了,但是mf说干就干好。我真的很佩服和喜欢mf这样的专注和认真。到底爷爷奶奶是怎么样的养育方式将他们的唯一的儿子养成这样的呢?是无为而为吗?树屋建成了,并且应米娅的要求还在朝大门的方向开的窗户上搭了一块可以活动的窗户外活动板面,用于米娅摆摊卖东西。上周末回来,又装上了丰字型的梯子,连我妈妈腰不好的人都上去看了一下。接下来只要装上窗户和屋顶还有麻绳护栏就好了。


我和mf都有体验和珍惜生活的心。我们可能都认同使用和体验每一天的道理,所以如此享受在租来的地方不停创造。


---------------------------------------------------------------------------------------


我似乎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就是语言,英语。我和mf说我放弃了在国内再去读中文系的想法了。从世界范围看,从长远看,从实用看,都不合适。我更愿意有机会读国外的大学,欧美的。昨天我又看了UBC的optional-residency  MFA项目,因为要托福成绩。这个待我好好多阅读了原版小说并练习听力后,再去考。同时申请时要提交自己的作品,所以我必须在接下的时间里,多写自己的东西。另外一个方向是翻译。读原版书是必须的。我买了一个kindle,准备随时看随时查词典。


当我有自己确定的兴趣理想和方向的时候,我认为我是意气风发的。为自己努力加油哦!

  最后修改于 2021-09-27 06: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