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丰人苑,重回温馨

分类:丰人苑
2015-09-13 18:25 阅读(?)评论(0)

2015.9.13 周日 京秋日,晴好,温馨35号楼1楼这个院子外面有两棵无比的大树,当我躺在我的床上,通过窗户,当我坐在餐桌电脑这里从院子的铁门望出去,那都是极其美好的享受,再过一两月,树叶凋零,天气凌冽,便不如现在的观感了。

是的,在9月7日晚,我和咪娅住来了温馨这个两居的一楼。离开了住了整整三年的丰人苑。心里自然是有许多不舍得,以及对于来新住处的不适应,不过住过来了就觉得也很好,咪娅在温馨住的第二天早晨就告诉我住在这里真舒服。我就不免想,嗯,要是将来有一日,我们斥巨资买下这个一楼的两居也很好啊,不过我也就是好的时候这样想想,什么我也能适应。只不过最近看美国1930年代的股灾以及中产阶级的流离失所,好像突然意识到,拥有一个可以稳定居住的房子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说国内的房子产权只有70年,买二手的就连70年也没有了,但是这几十年里足够我们稳定地养大我们的孩子了。只是孩子读书学校的不确定性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好在现在国内经济还算可以,并且mf从事的工作也不是制造业之类,还不算受冲击多的领域,所以暂时还好。我自己这大半年没有工作闲着,有时候mf即使那么高的工资也顾不过来高开支,我便会想着要尽快出去工作才好,毕竟养孩子经济真的重要。尤其咪娅现在大了,开始有各种学习各种外出活动,每年的开支也不是小数目。昨天还给咪娅报了一个英孚的英语课程。莉娅现在还没有出生,如果两个孩子差不多大小,那就真是要命的事哦。我前几个月还信心百倍地想一家人出国,我和mf去学个国外学位什么的,可是最近因为自己没有工作,咪娅又花费不菲,mf也工作那么辛苦,我便开始想着要缩减自己的需求,优先孩子的教育,除非很有钱,不用担忧花完了孩子没得花,那样自己可以出去看下满足下自己的愿望。估计mf会觉得我现在真是成熟懂事了很多~~


丰人苑的三年,凝聚了mf和我爸爸妈妈的无数汗水,然后换得我和咪娅这么美好的享受和体验,我为此万分感激他们。我常常觉得我和咪娅就是mf或者我爸爸妈妈养的两个孩子,mf在时mf是爸爸和大哥,mf不在家时我爸爸是姥爷又是爸爸。记得有一次,我和咪娅去郑州看mf,爸爸拿着我的行李送到地铁站来和我们汇合,我在地铁上流泪流了很久,咪娅看着我流泪,很疑惑,可是我不好解释我这种突然的哭泣是为什么。当时混合了mf的辛苦又顾不上我们,还有爸爸的年老却要回头来照顾小孩一样照顾我和我的孩子。

最初的荒地一片,后来mf建起房子,装修咪娅的房间,地板,保温板,搭起大棚膜和棉被,开始种植菜。今年我爸爸回来了,菜有了销路,小满家幼儿园要用,还有几个满爸的同事要用,爸爸也还对于有机种植有兴趣,难得他老了有这份闲静的心来弄菜,爸爸觉得这个地方很好,养生。

咪娅的同学和家长来过我们的院子里好几次,大家纷纷表示很羡慕,很感慨,但是如果说谁家可以自己实现这样的格局,也估计只有咪娅家能实现,因为咪娅有一个不怕辛苦还很能干的爸爸。为此,为咪娅也挣了不少分数。


考虑迎接莉娅的出生,我回到了公寓居住。运气很好,前一家去迪拜了,蒙蒙的妈妈为我把这个一楼两居定了下来。所有人都说我们是很温暖的一家人。非常感谢好心的人哦。

  最后修改于 2021-09-27 06: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