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就在拐角处

分类:丰人苑
2014-07-12 15:15 阅读(?)评论(0)

2014.7.12 周六下午


我们已经连续几天在外面露台上吃早饭。我妈妈喜欢指出桌子上的菜有哪些是自己家种的。在妈妈和mf的努力下,园子里很丰收,甚至于超过了专职在家里种菜的小开家。我妈妈那种做事麻利和能干风格,我好像一点没有学到。我经常在羡慕妈妈和心疼妈妈然后反思自己间犹豫停顿。我或许有一天能学成我妈妈那样?但是有一天早晨当我和妈妈说的时候,妈妈说像我这样好一些,能赚钱,而不是专门做那些劳动的事情。


mf很勤劳能吃苦,我相信现在的中年人和年轻人,几乎是绝迹了像mf这样不畏辛苦炎热的男子汉精神。自从丰人苑建起来,我对于mf的认识又多了一层,我说这比他赚钱更加让我有安全感,钱有许多男人会赚,但是盖房子这个事情以及在盖房子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勤劳吃苦精神,几乎很少人有。无论炎暑还是大雨,mf都在劳动,他从来不会盯着我没有干活,而是总让我歇着,他来干。


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全都吃了一阵,我对于这样享受的生活都不知道要挑剔什么了。我本身出了工作忙了许多,别的还好。


最近除了mf公司情况好了些外,还有mf可能去一个银行工作的事情,起先我对于这个持心里不希望的态度,主要是不愿意身边没有mf,无论作为丈夫还是父亲,他在都很重要。但是我发现mf倾向于过去工作,主要是那边提供的开放的职位和职责,mf希望能大显身手,另外是mf认为我们欠债不少也欠债很久了,希望能赚钱还钱和养着公司做下去。尤其当他要求的待遇得到正面答复后,我也觉得心里轻松些了。可能是看到经济压力会变小或者没有,而且我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比如不工作比如学习等等。


mf有在打听那边的huadefu学校,他可能计划等他稳定一年后我和米娅就过去一起生活。我目前的愿望和爱好就在学习英语方面,我要好好打磨我的英语,达到几乎专业的水准。无论将来出去旅行还是学习写作专业都要。


好在我很有兴趣啊。

  最后修改于 2021-09-27 06: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