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 TEAM BUILDING 之旅

分类:妈妈行
2010-02-03 11:37 阅读(?)评论(0)

  2010.1.29晚-2010.2.1晚

 

公司年会后,接着是法国总部在中国办的SAP财务培训,

培训结束的当晚,我们部门和行政部一起就出发开始了team building 之旅。

火车到达哈尔滨是1.30日的早晨,

公司组团,那边有导游接待,

去吃早餐,接着就开始逛哈尔滨市区,

索菲亚东正教堂-斯大林公园-中央大街-午餐-太阳岛雪雕节-东北虎公园-冰雪大世界。

大部分的景点我在04年初冬去哈尔滨看望我的一个在哈工大读博的好友时就去过。

这次看到了松花江的冬泳,一些东北老人和俄罗斯大妈们,

乘车在东北虎公园里转悠,几百只虎,还看到了狮子,狮虎兽等野生动物,

那个狮子的一瞥,让我想到辛巴。

雪雕节和冰雪节是东北的特色,

我们这些游客,也只是走马观花地所谓欣赏,

然后一边冻得手脚冰凉。

 

1.31早晨,前往YBL滑雪场,

这应该算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标,

有两个同事还从北京带了滑雪服和头盔等一系列专业的装备过去,

我等多数还是穿了一件羽绒服而已。

为时3个半小时的路程,比想象中要安全,

在北京的时候,我想着那样大雪的地方,路面该多么难走啊?

实际上,这些通往滑雪景区的路面都做了溶雪处理,

东北的这几天每天阳光明媚,户外温度零下15度左右。

到达那个著名的滑雪场,入住在滑雪场2楼酒店,

也听到一些诸如联想等公司的名字,

原来大家的年终活动都差不多。

每个人请了一个教练,

雪道2000米左右,初中级道在一起,

只能从中级道往下滑,

幸亏请了教练,

我们那两个装备精良的同事没有请教练,一个男同事一个女同事,

那个女同事在中级道连续的坡道中摔了3跤并其中一只雪板顺着坡道滑到遥远的下面后,

她抱着另一只雪板,走了非常遥远的路才到达雪道底端,胳膊腿受了些撞击,

结束了她在北京老早就嚷嚷的这次滑雪旅行。

据各个同事晚餐时候交流,

YBL的400多个教练,很多是周边村里的孩子,他们农闲时候就来兼职教练,

有教练费的提成,还有小费,

我的那个男孩子教练,是哈体校的,

每年4个月在YBL呆着,

其它时候就比赛和训练。

遗憾的是我换在酒店换滑雪服时将现金都放在了酒店,

他讨要奖励的时候我都不知如何回答,

好在旁边等待的我们的导游小姑娘解了围。

我因为在北京每年都有去滑雪,

有MF教我的基础和南山怀北之类初级道的经验,

加上在YBL有教练保护,

我在2个小时的时间滑了三趟,没有摔倒,

240的教练费,

我就是学会了刹车,好在是公司出钱啊。

晚餐交流时,被那个装备精良雪技高超的男同事耻笑了一把,

可事实确实是我只是学会了如果在中级道或连续的坡道刹车,

我和MF消息说我下次在北京滑雪不会再害怕了。

春节期间就可以去巩固一下我的技艺了。

 

滑完雪,坐马拉耙犁去了林海雪源,

是真的林海雪源的拍摄地,

原始森林里只有一条被耙犁走出来的雪道,

这里是山区,处处是景致,广州来的同事欣喜得不得了,在雪地上打了很多个滚。

接近5点了,冷是真冷,这样比较长时间的这样冷气候下的户外,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

回到酒店就是天堂了,真暖和啊。

晚餐吃吃喝喝弄了几个小时,

那个导游小姑娘才22岁,真是让我见识了东北的豪爽和豪饮啊,

白酒啤酒轮流下肚,我们的三个男同事在这情况下也不得不多喝了很多,

有一个男同事在吃完饭后,居然跳起了在年会上刚表演过的韩国歌舞《nobody》,

笑声一片,这一晚都睡得早,实在又冷又困。

第二天早餐后是游览雪松和石海以及偃松风景,

景区在雪场高级道还往山上走,海拔1400米左右的最高峰,

坐了包厢缆车中途换无遮挡缆车,

到达山顶,气温已经低至零下30度左右,

我们那可怜的手和脚还有鼻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山顶上唯一让人热乎的是那里的工作人员放的一个音箱,

放的都是街面上那些流行歌曲,

平时我很不屑的这些口水歌和曲,

在这个寒冷的山顶,非常不协调地合胃口,

大家为了暖和脚,随着节奏跳起了舞。

看石海和偃松(爬地松),我还摔了个大屁墩,

好在衣服厚,手套厚,否则问题就严重了。

从山顶往山周围望远,即使是冬天风景也很美丽,

据说秋天山里有五色花,

夏天是避暑好地方,平均气温10度左右,

冒着严寒掏出手机想给MF打个电话,没有信号了,冻得!

山顶待了半个多小时,下山。

所有的本次东北之行,

我最为心仪的就是这个山顶风景和滑雪学会了完美刹车。

如果夏天可以和家人来这里,会是很惬意的事情。

 

午餐后回到哈尔滨市里,然后赶往机场,好在飞机没有晚点,我在晚上11点到了家,

米娅等不住了睡了。

 

 

 

 

 

 

 

  最后修改于 2010-02-22 16: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